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线教学经验分享(六):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勇老师在线教学“因时而变,随事而制”
2020-04-30     (点击数:)

 

【教师简介】

朱勇,男,管理学博士,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主持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计量经济学》。本学期为研究生开设《知识管理》等课程。

 

【教学经验分享】

网络教学课堂授课,少了面对面交流互动的灵活性多了些师生空间与时间的不同步性。居家学习导致学生留校资料查阅、学习的不便为保证教学质量,朱勇教授针对网络教学实际情况,在教学方式、课程内容选择、教学进度安排、课后学习任务等方面,因时而变,随事而制

1.重构课程内容体系。将需要进行板书展示的、具有严密推导与证明的计量模型内容,在不影响知识逻辑体系前提下,放置到课程的后半程,对教学内容进行适度调整。

2.加大学习辅助资料推送。在每一次授课后,不仅向学生推送当天教学内容相关的学习辅助资料,同时还要推送下次课内容的学习先导资料,较好地弥补了学生学习资料的不足。

3.改革课程考核办法。加大过程学习占比线上出勤10%线上交流占15%线下讨论25%作业20%、期末考核30%支持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主学习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