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道非常时期“考题”,数学“云课堂”交出漂亮答卷
2020-04-15     (点击数:)

224日数学科学学院正式开启研究生线上教学至今数学“云课堂”已进行到了第7周,24门专业课相继开课、8场网络预答辩顺利进行,281名师生共同参与、共克时艰,面对“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这一非常时期的考题,学院上下一心,交出了漂亮答卷。

一、科学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全力以赴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自确定“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后,学院首先就本学期开设课程特点、研究生们的网络保障情况等在任课教师和上课学生中进行了调研,随后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了本学院的研究生线上教学方案,同时要求每位任课教师在开课前必须进行一次线上模拟授课以检测使用平台的上课效果,及时改进,保证教学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监督、反馈,保证“云课堂”教学质量。

线上教学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项新的挑战,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通过线上随机抽查、每周发放教学质量调查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反馈意见,督促线上教学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解决,使得整个教学经过短暂的磨合后很快渐入佳境。

三、精心筹备,确保网络预答辩顺利完成。

在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学院由分管领导牵头,联合各硕士点负责人反复讨论制定了在疫情期间如何顺利完成预答辩工作的方案,充分准备、提前演练,全日制研究生92人、非全日制研究生21人,共113人,分作8组先后通过QQ电话、腾讯会议、录播播放等方式进行了网上预答辩,各组均顺利进行,保证了毕业环节工作的稳步推进。

在这7周里,全院师生齐心协力,老师尽心教、学生用心学,学生出勤率100%、日渐热闹的线上讨论、每周教学质量调查中越来越好的反馈数据无不表明了: 疫情虽然限制了我们的教学方式,但是限制不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决心,我们有信心交出线上教学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