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致全校研究生师生的一封信
2020-01-29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亲爱的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特向各位老师、同学们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牵挂着你们及家人的平安与健康!近日,学校已发布《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对全体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专门部署,请大家一定遵照执行。根据学校统一要求,现就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做如下安排:

一、研究生导师切实履行导师职责

   疫情防控期间,请研究生导师切实履行导师职责,承担起教育和爱护学生的责任。各位导师通过电话、微信、QQ、视频、短信、邮件等方式,嘱咐研究生一定要遵守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法律法规,自觉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减少外出活动,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做好个人及家人安全。根据研究生各自学习状态,布置学习任务、指导自我学习。并及时掌握所指导研究生的生理心理状况,如有研究生需要帮助,请立即向学院、学校有关领导、部门报告情况。

二、任课教师认真做好授课准备

   无论疫情如何发展,各位任课教师都要提前做好授课准备。如果开学延期,教师们可通过网络教学方式,指导研究生按照课程设计在家学习;若有必要,教师们应做好网络授课的准备。

三、研究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

   全体研究生具体返校时间等候通知,未得到学校开学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图书馆、专业实验室均已按相关要求暂停对师生开放,在家研究生要合理安排假期,制定学习计划,研读专业文献,撰写学术论文;也可以多读几本好书,用知识充实自己,丰富自己。

四、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工作预案

   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组织教师做好备课工作和在线教学准备,同时做好教师因病等特殊原因导致开学后无法返校的授课预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送审等相关工作,待开学后由校学位办统一安排后执行,各培养单位暂不在开学前组织集中开题和预答辩等活动。根据事态变化,校学位办会及时确定合适的毕业答辩组织方式和要求。

   以上安排,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通知到本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和师生。如有特殊情况,须提前报研究生院。我们坚信,在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再次祝愿大家平安、健康!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