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活动走进我校美术学院——美术学院与沙区教师进修学院开展学本教学专题研修活动
2019-10-31 未知  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走进我校美术学院,在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了“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首次学本教学专题研修活动。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院长黄作林、副院长朱锦秀,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阮刚、教研员邓达友、王乙旭,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沙坪坝区近150名中小学美术教师和我校美术学院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在开幕式上,美术学院刘清泉书记致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基础教育一线专家、老师与学院加强联系与合作,资源共享,事业共赢。黄作林院长为教育硕士校外导师邓达友、王乙旭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他勉励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市级基地的作用,培养高质量的教育硕士;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阮刚副院长希望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双方利用好“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这个平台,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随后,西藏中学杨娟老师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邓达友教研员进行了精彩的评课。杨娟老师课程主题为《静物画有声》,通过该堂课程的学习,不仅使大家了解到关于静物画的历史溯源,更鼓励学生热爱生活发现生活之美。邓达友教研员主要从主线、教师语言、课程亮点三个维度评价本次课程,让在场的所有老师和我校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还展览了沙区部分美术老师的优秀作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百零八将》剪纸来自土主中学龙裔平老师,其对艺术的追求与探索精神令人赞叹。此次画展搬进大学校园,不仅为我校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提供审美鉴赏的学习机会,也为学术研究提供大量鲜活的一线案例与接地经验。

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联合申报成功的“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2018年重庆市教委批准的首批市级联合培养基地。成立以来,该基地举办了系列活动,既能够提高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解决相关教育教学实践问题的能力,也有助于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基础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还有利于探索高校美术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融合路径,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