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28     (点击数:)

12月28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309会议室召开。23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孟东方教授主持。

会上,校学位办主任、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汇报了全校学位申请总体情况。接着,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学位申请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校学位办马燕主任就2020年度开展的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分别从遴选原则、程序、时间安排、条件要求等方面,以及遴选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特殊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对各类学位申请情况和此次新增导师资格申请名单进行了认真审查、提问和投票,表决通过了69名硕士学位申请者名单、68名学士学位申请者名单和207名硕士生导师资格申请者名单。

最后,孟东方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委员们大力支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表示了感谢,并且充分肯定了各位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他说,近半年来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学科建设取得很大进步,8个一级学科和1个专业学位的博士学位授权申请进入全国评审;二是各市级重点学科全部顺利通过验收,且验收优秀。但是,他提醒各位也要注意,我校从全国范围来看仍有很多不足,大家需再接再厉,再创新高。随后,他对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看到我校研究生报考率和录取率之间差距较大,我校大量优秀生源流失严重,望各学院引起重视,争取更多的本校生源留下继续攻读我校研究生,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评估等方面添砖加瓦。二是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需高度重视内涵式发展,要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就需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论文质量和相关制度的建设。三是国家对导师的要求越来越高,我校需要对导师进行更规范化的管理,并对新遴选的导师要进行专项培训,强调立德树人,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四是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需构建更完善的研究生管理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