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生有信 成就精彩: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17-06-23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校友会堂内气氛庄严、热烈。重庆师范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领导曾礼、周泽扬、龚燕、陈志军、陆远权、董景荣、张尚毅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班主任,来自18个学院的700余名毕业研究生,以及100余位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7届研究生毕业的美好时刻。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董景荣教授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关于授予王晶等76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议》,祝贺763名学子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

   接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周泽扬教授亲自为毕业研究生逐一授位、颁发学位证书,定格了一个个令毕业生终身难忘的重要瞬间。

   随后,校领导为8名重庆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和30名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宋沁颖同学分享了她在学校生活学习的过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们的深深感激之情,并做出了坚守初心、不忘母校谆谆教诲的许诺。

   周泽扬校长作了“人生有信,成就精彩”的临别寄语。他从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是,“人要有崇高的信仰,它是成就精彩人生的方向。”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精辟论断“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托尔斯泰的名言“信仰是人生的动力”,鼓励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同学们,理当要有追求、有理想、有信仰。并以此为方向,从现在做起,为达成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并告诫同学们如果只是认为拥有信仰,而不勇敢坚守、不付出努力、不付诸行动,那就谈不上是信仰,仅仅算是一种空想!

   二是,“人要有完满的自信,它是成就精彩人生的动力。”他说,自信就是相信自己。国家自信是一个民族对自己国家建设能力和发展前途的信任,它是一种国家和民族的软实力。国家尚是如此,个人也是一样。自信是一种生命的力量,它的力量可以帮助我们战胜一切!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它可以帮助你达到理想的境界!自信是为人的一种品格,它可以帮助你构筑精彩的人生!而要真正做到自信,就要坚定地相信自己,正确地认识自己,同时也要牢牢地驾驭住自己,而不是刚愎自用、为所欲为。他告诉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每个人既会遇到许多机会,更会遇到很多挑战与挫折,因此抓住机会的时候切莫得意忘形,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垂头丧气。在困难与失败面前,只要心中拥有自信,就会坦然面对困境,保持定力,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实现奋斗目标、到达成功的彼岸!

   三是,“人要做到坚守诚信,它是成就精彩人生的基石。”他说,诚者,真实无妄之谓;信者,实之谓。“诚信”就是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泱泱华夏,以诚为美;炎黄子孙,以信为金。很多人之所以成功,并不是聪慧过人、能力超凡,而是赢在他坚持了基本的做人准则——“诚信”。诚信是为人处世之本,是成事立业之基,是人际关系得以维系的准绳,是能够获得他人信任和帮助的法宝。他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守那份本真:诚信守则,真诚待人。这种坚守,将会帮助同学们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助推同学们实现人生的梦想。

   典礼上,周校长饱含深情的言语、满怀希望的话语赢得了全体毕业研究生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表示,绝不辜负母校的殷切期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心中有信,努力拼搏,书写人生新的精彩华章。最后,全体毕业生起立,一起高唱校歌,毕业典礼在优美激昂的旋律中圆满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