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指南
2021-02-23     (点击数:)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研究生生命健康,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育部门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研究生返校报到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227(星期)、28日(星期日),请根据具体情况合理安排返校时间,避免造成拥堵。

31日(星期)正式上课。

所有研究生实行返校审核制研究生在学校健康平台提出返校申请,审核通过方能返校。未经审核同意不能返校,原则上不提前返校。

二、按区域就近进校

所有研究实行分区域就近进校。居住在惠风苑、雅风苑、畅风苑的研究生从3号门进校;居住在和风苑清风苑、嘉风苑、畅风苑、朗风苑研究生从4号门或6号门进校。

三、返校条件

(一)符合以下条件方可返校:

1.返校前14天居住低风险地区身体健康,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在学校健康平台连续完成14天健康情况填报,并持有当地健康

2.返校前14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人员

3.返校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

4.返校前14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返回人员

5.共同居住等密切接触的人员符合以上条件

(二)下列情况,暂缓返校,具体时间等候学校通知

1.返校前14天内有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2.未获取学校返校通行证的;

3.届时健康码依旧显示非绿码的;

4.届时有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的。

四、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14在学校健康平台如实填报健康状况,提出返校申请如实填写返校交通方式和时间等信息,经学院、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二)实行身份证明(身份证或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返校通行证+测温进校。进校前请主动提前提供身份证明和返校通行证。

五、温馨提示

1.返校应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属地疫情防控动态。学校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若调整返校安排,将另行通知。

2.返校前应带好有效证件,自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湿巾等必要防疫物品,返校后每日自测体温、自备所需口罩。

3.返程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戴口罩、减少走动、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尽量减少饮食等,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4.接送研究生的车辆、家长和社会人员等不能进入校园,自驾车在学校周边马路即停即走,服从交警指挥。

5.返校后学校实行严格管理,受控出入。共享单车、外卖不能进校园。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