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师研究生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学观摩圆满完成
2020-12-16     (点击数:)

 

为使学生亲身走进中职课堂,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提高我校研究生师范生教学技能,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研一学生分为两个小组于20201211日分别在重庆市旅游学校、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成功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1

重庆市旅游学校观摩教学

我院师生与旅游学校教师合影

重庆市旅游学校是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中国—澳大利亚两国政府职业教育与培训合作项目学校”、“重庆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学校”、“全国职业教育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联盟”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第一期、二期项目课题组、协作组组长学校、重庆市“中职与高职(专科)对口人才一体化培养”和“中职与本科对口贯通“3+4”分段人才培养”试点学校、重庆市中职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重庆市旅游学校邹薇主任为我院师生在观摩课堂教学、参观校园、了解中职教育等方面做出了周到细致的安排。紧接着,重庆市旅游学校毛主任带领大家参观学校,介绍到:“每一个学生都是一颗星星,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世界,在这里,每个学生都知道自己很重要......”,毛主任细心的讲解了旅游学校的“生文化”、“业文化”“师文化”等,使此行的同学们对中职教育有了更深刻了解。

旅游学校毛主任介绍校园

专业实训基地

观摩课堂教学环节中,旅游学校杨帆老师和毛永红老师以优秀的课堂教学、专业的实操技能,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过教学观摩活动,使我校研究生了解到作为一名中职教师应具备何种教学能力与实训技能,为今后就业做好准备。

杨帆老师《重庆导游基础知识--大足石刻》理论教学

毛永红老师《中餐宴会摆台及餐巾折花》实训教学


                               图师生合影留念

课后,我校研究生与重庆市旅游学校教师对课堂教学技能、专业实操技能、教师素质、职业资格证书等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2

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观摩教学

20201211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第二组研究生来到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观摩教学。

                                    图我院师生合影

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李琦老师为我院师生在观摩课堂教学、旅游专业课程教学探讨、了解中职教育等方面做出了周到细致的安排。紧接着,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彭莹莹等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学校的整体环境和基础设施,对校园文化、办学理念、所取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龙门浩职业中学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0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集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再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与同济大学、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携手合作,通过引进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全新模式,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助推职业教育服务于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共同打造西部产教融合示范区,重点打造三大平台——“两中心、一学院

专业实训基地

参观校园之后,同学们观摩了王菊老师的《旅游概论》课堂教学、彭莹莹老师的餐饮实训课。两位老师的教学技能,让我校学生感受到了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的教学风采,教师所讲解的上课技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今后走进教育岗位也十分有益。

                  图我院师生观摩王菊老师《旅游概论》课堂教学

                              图彭莹莹老师斟酒实训教学

课后,李琦等老师与同学们围绕旅游专业课程教学进行了交流探讨,使同学们对中职教师的教学技能有了进一步了解。

本次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研究生教学观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感谢重庆市旅游学校和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对我校研究生学习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教学观摩活动达到了生生交流、师生交流、人人参与、人人学习的一种氛围,期望我校师范类研究生走入教师岗位,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重师学子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