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2011年度工作总结
2012-05-30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2011年度工作总结 

自本届学术部组成之日起,我学术部就得到了校领导、老师和研究生会各位主席,部长以及成员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此,我谨代表学术部各位成员致以最真诚的感谢。2011学年第一学期,我部组织了第15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仪式、非专业英语大赛以及辩论赛等活动,反响非同。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为研究生同学丰富了课余生活,全面拓展了个人素质。在其它部门组织的活动中,我部积极响应,团结协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活动的举办。

1.  15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仪式

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于2011年11月24日在“凯撒报告厅”顺利举行。开幕式邀请到了校领导、重庆市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研究生班主任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即是开幕式仪式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此次开幕式仪式得到了校领导、研究生处领导与老师的大力支持。较为圆满的完成了此次任务。但其中我部也暴露出了准备工作不充分的问题,如音响设备出故障时我们没有制定出应急预案,这也为我们之后准备各项活动敲响了警钟。

2.非专业英语大赛

我部于2011年12月1日5105顺利举行主题为“It your show time!” 非英语专业口语大赛。为增强校园学术氛围,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校研究生会提供一个让同学们充分表现自己风采的平台。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嘉年华。作为我校研究生会的王牌赛事,此次活动得到了研究生处领导与老师的大力支持,在研究生会同仁们共同努力下,本次学术活动月非英语专业口语大赛取得圆满的成功。但是其中的细节之处我们没有把握的很好。比如对赛场纪律的控制没有做到活而有序。在今后的赛事中我部一定会考虑更加充分详尽。

3.辩论赛

 辩论赛是这学期学术活动月的最后一个活动,通过初期的宣传与筛选,2011年12月15日,比赛最终获得成功。特备是在比赛过程中双方成员的激烈辩论,获得了在场观众的振振掌声,到场的同学也特别的多,很多同学因为没座位都是站着看完辩论赛的。尽管辩论赛十分成功但也有不足之处,主要是横幅的悬挂问题,由于和宣传部配合失误,比赛的横幅到比赛结束都没能够悬挂起来。这也提醒我们在以后的活动中要加强和其他部门的沟通和合作。

4.学术活动月表彰暨总结大会

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表彰暨总结大会于2012年3月18日在凯撒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研究生处领导及各学院获奖代表参加。为了奖励在学术活动月中积极组织活动的学院和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校领导亲自为优秀代表们奖,并总结活动月成果及经验。本次大会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举行,各学院为取得的荣誉而自豪,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继续发扬学术探究精神,加强重师学术氛围,把重师的学术活动搞得越来越好。

总结

团队的合作精神。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存在的,总是要和周围的人和事发生着各种的联系,如果没有和成员合作的意识和态度,单凭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没有办法将每项工作做得完美和优秀的。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是团队合作的力量是足够强大的,可以克服各种困难。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们要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我们的背后有我们的战友,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支持着我们。

做事情要有计划。在每项工作要开展之前必须有一个比较周详的计划,虽然计划没有变化快,但是没有计划是万万不行的。要在头脑中对下面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一个现场的模拟,详细的考虑每一个细节。头脑中有了大概的轮廓后,在成员之间进行交流,毕竟一个人的思维宽度还是有限的,总会有疏忽的地方,靠集体的智慧查漏补缺保证工作的万无一失。

虽然事前会对每项工作都进行很详细的计划,但是难免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有突发事件的发生,这时就需要我们保持冷静,不要慌张,稳定压倒一切,灵活处理。

多问多沟通,问老师、问师哥师姐、问同学,通过问我们可以掌握和学习很多知识和经验,有些点子和事情的解决办法,往往就是这样出来的。腿要勤快就是要多活动,多参加一些活动,不管是大忙还是小忙,能帮上忙总是好的。这样大家对我们学术部也会有很好的印象,以后我们开张活动也会得到很多的支持。

在即将到来的下学期工作中,我部将迎来更多精彩的学术活动,努力树立起我们研究生会自己的学术品牌,使广大研究生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多彩。此外,学术部的这些工作与其他部门的通力协作是分不开的,没有整个研究生会的共同付出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我部在今后定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各部门的工作。在此万分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怀,研究生会兄弟部门的热情帮助以及广大同学们的热情支持与关注。让我们共同为实现学术的振兴与繁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热情与力量。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

二0一二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