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与校学生会联谊会
2012-05-29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会议名称:重庆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与校学生会联谊会

会议时间:2011年11月10日19:00

会议地点:集贤楼221

参会人员:研究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门部长,校学生会主席与一些学生会干部

会议主持人:田盼(宣传部部长)

会议记录人员:丁伟(办公室主任)

会议出席和缺席情况:没有缺勤人员。

会议目的与意义:通过与校学生会的联谊活动,加强与校学生会的沟通与交流,并对各自的活动策划和开展进行详细叙述,通过现场讨论,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最终达到共同进步,相互帮助,一起服务好重师全校学生的最终目的。

 

会议流程:1.参会人员的自我介绍。

         2.研究生会副主席涂小刚发言。

         3.学生会主席刘言粱的发言。

         4.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对其部门的工作计划叙述。

         5.学生会主席刘言粱总结发言。

         6.研究生会主席刘光奎总结发言。

会议内容简述:

本次会议由田盼部长主持,联谊会的第一部分是由双方的各自代表涂小刚主席和刘岩粱主席分别发言,涂主席代表研究生会所有成员对来参加联谊会的校学生会干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重点强调本次联谊会的积极意义,以及简单地介绍研究生会本学年的工作计划。校学生会刘主席则先对他们上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简单回顾与总结,然后表达了要向研究生会虚心学习,共同进步的愿望。

联谊会第二部分是由各个部门部长对自己部门的本学年工作计划进行讲述,然后大家相互讨论,给出建议。通过各个部门的计划简单讲述,双方就重点交流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关于学校广播台的宣传利用,在此方面刘岩粱主席提供了他在广播台工作时的宝贵经验,这对以后学生会活动开展的广播宣传意义重大。

2.      学术部就双方各自要举办的辩论赛进行经验交流,初步商议对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辩论赛校学生会学术部可以帮忙推荐优秀的辩论赛评委。

3.      外联部重点交流如何做好拉赞助工作,双方对一些细节问题商议会后讨论,包括一些赞助企业的资源共享。

4.      文娱部双方就即将举办的十佳歌手大赛,迎新晚会进行意见交流,初步商议校学生会方挑出他们的优秀节目支持今年的迎新晚会,并帮助研究生会的礼仪进行岗位培训。除此之外,双方不排除一起联办十佳歌手大赛的可能性,因考虑到操作的复杂性,需要进一步商议。

5.      宣传部讨论的焦点在海报的设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田盼对校宣传部的举办的海报设计大赛很受启发,并商议会后进一步探讨。

整个联谊议在欢愉、活跃的气氛下进行,双方都收获很多,最后由双方主席总结发言。刘岩粱主席的发言概括为三个词,“学风”、“高度”、“成熟”,并以一句“小事不小”作为结束语表达了他的做事态度。刘光奎主席则怀着感谢之情,激动之心,对以后的学生活动提出了他的希望:此次联谊会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突破,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互动、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合作,共同进步!这次的联谊会对以后学生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