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与各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联谊会
2012-05-29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会议名称:重庆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与各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联谊会

会议时间:2011年11月8日19:00

会议地点:集贤楼221

参会人员:研究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门部长,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

会议主持人:张晓(生活部副部长)

会议记录人员:丁伟(办公室主任)

会议出席和缺席情况:没有缺勤人员。

会议目的与意义:通过与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的联谊活动,加强与各院系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并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介绍本年度的工作计划,通过现场讨论,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活动的联合举办,最终达到共同进步,-一起服务好重师全校研究生的最终目的。

会议流程:1.参会人员的自我介绍。

         2.研究生会主席刘光奎发言。

         3.研究生会副主席涂小刚简单介绍本年度工作计划。

         4.各部门部长对自己部门的工作策划、计划详细介绍。

         5.研究生会主席刘光奎总结发言。

会议内容简述:

会议由张晓主持,首先由刘光奎主席代表整个研究生会所有成员对各个学院的主席团代表给予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本次联谊会的积极意义。接着涂小刚主席抛砖引玉,简单介绍本学年的工作计划,关于各个计划的具体策划内容分别由各个部长详细说明,各学院主席团代表参与讨论,给出建议,会议的焦点主要是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对于研究生会举办的一系列大型活动,高校联谊歌手大赛,羽毛球比赛,辩论赛等等,各个学院主席在其学院积极宣传,并负责推荐一些优秀选手参与比赛。

2.      在体育比赛项目里,提出加入电子竞技项目比赛,如DOTA,此项提议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由体育部副部长张博会后组织。

3.      关于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处举办,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报的讨论,征稿对象是全校研究生,征稿内容是研究生在校期间未发表的文章,由各个学院主席团代表回去通知该学院全体研究生,关于征稿的形式和时间需要会后与各学院主席团代表会后进一步商量探讨。

4.      对于本年度学术部的活动,初步得到其他学院的大力支持,数学学院协办明年的说课比赛,经管学院协办今年的研究生辩论赛。

 

最后,由刘光奎主席总结发言,首先刘主席对本次联谊会的成功组织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也对各个学院的主席团代表提出的积极建议给用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会后多加强沟通联系的希望。

此次联谊会十分精彩,研究生会本年的工作计划也得到了各个学院代表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联谊会不仅加深了研究生会干部与各院系主席团成员的友谊,还为以后研究生会与各学院联办活动奠定了基础,对整个重师研究生活动的组织开展有着积极长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