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座谈会
2012-03-30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根据重庆市学位办关于做好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征求意见的工作安排,我校于3月28日下午在大学城416会议室召开了“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座谈会,会议主题为:针对国务院学位办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征求意见稿,向全校广泛征求意见。研究生处郭跃处长主持会议,相关导师代表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郭跃处长就国家近期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形势和培养机制改革背景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国务院学位办“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和重大改革做了简要阐述。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别从文本的整体结构、顶层设计、章节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把握国家研究生教育新动向,理清研究生教育发展新思路,深入开展学校自身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