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及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2-05 未知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鉴于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所有研究生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在学校《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重庆师范大学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致全校研究生师生的一封信》等相关通知基础上,现将有关事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培养工作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各单位要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表,再次通知任课老师和研究生做好网络授课准备。各单位要通过多种途径,敦促任课老师充分发挥个人长处,利用各种网络教学手段和平台开展教学工作。各单位要为师生开展教学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2.任课老师做好远程授课准备工作。任课老师要提前准备好授课内容,再次梳理课程简介、教学大纲、课外阅读资料、教学目标和要求、教学任务、核心问题思考等,提前发给研究生,让研究生做好自我学习准备工作。任课老师做好线上与线下授课准备,结合PPT课件,开展视频教学,鼓励任课教师运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慕课堂等APP,进行网络教学。任课老师充分激发研究生自学能力,布置课后学习任务,研究生通过提交课程论文、线上讨论等方式,反馈学习成果。

   3.研究生做好自我研修准备工作。研究生应根据任课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和要求,提前做好学习准备,包括了解课程内容、查阅学习资料等。配合老师做好远程教学工作,确保学习质量。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超星、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等网络学习资源,拓展课程学习内容。

二、研究生学位工作

   1.各培养单位要认真学习《重庆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严格管理、重点做好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等各项工作。

   2.各培养单位要通知到每一位导师,加强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进程的监督,敦促毕业研究生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学位论文撰写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3.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情况,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延期、学位论文提交时间可相应推迟1-2周。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老师们、同学们,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让我们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祝大家及家人健康平安!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