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18—2019学年度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工作启事
2018-09-01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推动和加强我校研究生会的建设,确保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我校研究生会将于2018年9月1日至9月19日开展2018—2019学年度的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17级、2018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参选条件

1.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公共道德意识,良好的群众基础;

2.敢于吃苦,热爱学生工作,乐于为他人服务;

3.善于合作,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

4.学习刻苦,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较强。

5.原则上,担任(过)学校或学院学生管理职务,或具有其他管理经验者优先。

三、招聘部门(见附1:)

研究生会:办公室、新闻中心、学术部、文娱部、生活部、体育部、志工部、社会实践部(旗下有八个创新实践团队,分别是:电子设计、家庭教育、数学建模、外国语言、微课、机器人教育、心灵驿站、基础教育创新实践团队;四个众创团队,分别是:匠行、笃学开发团、十亩之间视觉工作室、向日葵)

四、报名办法

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新生报到时,可在迎新点填写报名表。学生根据《2018—2019学年度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各部门招聘名额一览表》(见附件1:),填写《2018—2019学年度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干部自荐表》(见附件2:),于9月4日(19:00-21:00)、9月5日(19:00-21:00)将该表交到清风苑C栋6楼604室或发电子邮箱467200860@qq.com,并于9月6日19:00-21:00在清风苑C栋6楼604室抽签,确定演讲顺序。

五、选拔程序

选拔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初试,复试,公示,拟录用。通过这四个环节考核合格者最终录用。

(一)初试(9月11日下午2:00或者9月11日晚上6:30,地点:研会办公室)

1.竞选演讲:演讲时间为每人1分钟,不得超时。

2.根据初试成绩和学院意见,按照报名人数推选一定的候选人进入复试环节。

(二)复试(9月13日下午2:00,地点:研会办公室)

1.竞选演讲:演讲内容包括本人简介、竞聘目的与优势、未来将如何开展工作等,也可展示个人特长,演讲时间为2分钟,不得超时。

2.现场提问: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由现场评委提问,即兴作答,时间为1分钟。

3.现场投票: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根据候选人得票情况、评委老师和学院的意见,确定本届研究生各部部长名单,然后由主席团成员会同相关老师和学生干部拟出新一届研究生会名单。

(三)公示

研究生会初拟名单公示:9月17日-9月19日。

(四)拟录用环节

拟录用期为2018年10月至11月。我们将对进入拟录用环节的同学进行考核,期间表现不合格的同学将重新确定,最终产生2018—2019学年度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成员名单。

六、其他事宜

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的动员工作,鼓励有意向的同学积极参与,并注意时间及相关要求。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彭臻17784309899。2018—2019学年度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换届选举干部自荐表

附件【201905160204174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