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双一流建设 >> 十三五 >> 正文
应用经济学
2019-05-13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学科是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1998年获批重庆市首个区域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授权,2010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现已形成“欠发达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研究”、“三峡库区城乡统筹与产业发展研究”、“西部地区产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研究”、“薪酬激励机制与人力资本投资研究”、“经济预测与决策理论方法及应用”等5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学科现有成员52人,其中教授21人,高级职称人员占比为88%,博士学位人员占比为96%;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另有多人在省级学会担任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学科90%以上成员均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面上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近5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35部,涌现出“装备制造业技术创新模式与扩散机制研究”、“山地经济集群协同发展研究”等标志性成果,产生了较好的学术影响,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决策参考,多项成果被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