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双一流建设 >> 十三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
2019-05-13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学科是“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2001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授权,2006年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授权。学科目前已形成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社会治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公共伦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发展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尤其是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方向,提出了整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得到学术界和教育部思政司的肯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发展方向,注重实证研究,凸显了研究成果的地方特色和服务导向。

学科团队现有成员41人,其中教授16人,博士22人,成员中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重庆市首批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3人。学科拥有3个省级科研平台、2个创新人才培育基地。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和《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20余篇,出版著作6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3项。先后建成重庆市优秀教学团队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