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精品活动 >> 正文
本固枝荣,学以致用|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成功举行
2020-10-30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我校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校友会堂音乐厅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学术活动月以“本固枝荣,学以致用”为主题,将“知”付诸于“行”,寄托了重庆师范大学对广大学子能够打牢专业基础知识,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美好愿望。本固枝荣,方能行稳致远。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老师担任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受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教授,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刘学文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袁艳玲教授,校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老师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班主任、研究生代表。

首先,万伦老师介绍了本届学术活动月的特殊背景,他表示,对于正处于青春追梦年纪的研究生们,应当使自身的学术水平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随后,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教授致辞,马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二十四届“学术活动月”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学术平台,营造了一个“真诚为学守底线,创新为魂著文章”的学术氛围,共促我校学术科研水平竿头日进。

会上,研究生导师代表袁艳玲教授用美食披萨类比,生动具体地告诉我们如何开展原创性的科学研究。与此同时,她也告诫同学们要严谨求实,做出自己原创性的“披萨”。

接下来,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张玺同学发言。她认为,我辈自当以德为厚,不忘初心,有耻且格,学以致用,求真务实。随后,她带领全体研究生进行学术道德宣誓。

最后,科研处副处长刘学文教授宣布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正式启动。
      开幕式结束以后,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教授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他提出研究生应具备基础、知识、方法、精神四大专业素养,强调了严守学术道德、制定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希望研究生们功崇惟志,砺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