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精品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月|扬教师风采,展学子风貌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2-14     (点击数:)

1210日下午,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基础教育创新实践团队承办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励志楼T2106教室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伍雪辉老师和陈妙娥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讲课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说明评分要点并宣布“扬教师风采,展学子风貌”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首先,由来自不同学院的10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个人的试讲内容。评委老师从教师教态、语言表达、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授课环节,各位选手准备充分,风格各异,尽展教师风采。不仅有直观的视频展示,还有现场演示的精彩小实验。选手们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了重师大学子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为我们前来观摩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随后,评委老师伍雪辉为我们10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教学内容不在多,应选取一个片段落实教学目标;二教学重难点要清晰明了,层次分明;三教学技能基本功要扎实,尤其强调了课堂教学中的板书设计。

紧接着,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