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精品活动 >> 正文
赛说课展风采: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说课大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0-11-28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学子的说课技能,提高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2020年11月26日14:30,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说课大赛决赛于砺志楼T2507教室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特邀生命科学学院的赵瑛教授、数学科学学院的柏仕坤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瑜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的王昌善教授、教育科学学院的杨思帆教授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4名参赛者入围决赛。本次比赛分为选手说课和评委老师复议两个环节。在说课环节,选手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研究方向,紧抓课程标准,对所选的课题进行说课,在对教材、学情等进行深入分析的同时,条理清晰地呈现教学过程。在场的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身深厚的教学功底与多年教学实践提出了宝贵意见,进一步推动广大研究生思考研究型教学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从专业出发,端正学习态度、发展就业能力,发扬厚德、笃学、励志、创新的重师精神。在复议环节,在场评委老师集中至2303室观看选手视频,进行严格复议。

两轮环节结束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在活动尾声,郑瑜教授对我校青年学子表示肯定和鼓励的同时,也祝愿有志加入教师队伍的学生们实现梦想。

本次大赛既是对我校拥有教师梦想的青年研究生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职前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鞭策。至此,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学术活动月研究生说课大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