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精品活动 >> 正文
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文科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2020-11-25     (点击数:)

 

2020年11月20日14:30,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文科学术沙龙在汇贤楼X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文学院雷冬平教授、历史学院唐春生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嵇志梅副教授担任评委。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与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等文科学院的研究生踊跃参与其中。

经过学院初审推荐和专家匿名评审后,共有12名同学入围沙龙参与学术探讨。本次沙龙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学生讲解和现场点评。在学生讲解论文环节,选手依序上台对本人的参赛论文进行结构梳理和观点阐释。诸位选手的论文内容既有对于中国古代文论经典的评述,也有经典文本人物和作者思想解析,还有技术经济管理分析激励方案设计、历史风俗考证等,丰富且理据性强。

在评委点评环节,三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表现给予相应的点评。其中,唐春生老师注重同学们文本解读与论文思维的辩证;嵇志梅老师强调同学们论文结构内容的完整性与引用文献的权威性和文献的编排,雷冬平老师则要求同学们注意论文的文献综述的充分、论点论据之创新性与理论性,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雷冬平老师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他首先对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表示了极大的赞同,并对各位同学在学术沙龙中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雷老师也指出了同学们论文中普遍存在的不足之处:一是论文的结构的合理性和完整程度不够;二是同学们在论证论点时理论较为单薄,文献综述不够扎实;三是同学们的论文论证时论点论据的创新性和理论性不足。最后,雷老师对在场所有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愿同学们都能热爱学术研究,积累专业知识,积极探讨反思以求进步。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