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精品活动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拾音知秋,莺歌研语”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2019-11-01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9年11月1日晚上7:00,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拾音知秋,莺歌研语”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校友会堂演出厅唱响。

拾音知秋,岁月繁华,年轻的风采在这里熠熠生辉;莺歌研语,人生旖旎,青春的活力在这里扬帆起航。

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老师,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宋宁老师,重庆市各大高校学生代表以及全校研究生们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音乐学院流行系主任谭安平老师、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王守梅老师、音乐学院声乐教师何斌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同时,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参与投票。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由十二位选手抽签决定对战双方,分为六组进行组内两两PK,胜出的选手晋级第二轮,角逐冠亚季军。

在第一轮pk中,杨翠身着一席白裙,唯美出场,为大家献上经典高音曲目《我很忙》。田甜身穿传统长裙,演绎古风歌曲《知否知否》,用悠远的歌声,婉转的音调唱出了另外一个时代的纷繁景象,让观众“沉醉不知归处”。在第二组对决中,冯茄洛为观众带来了一曲吉他弹唱《Say hello》,摇滚的音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申浩深情款款地唱出天籁之音《大鱼》,温柔婉约的歌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三组的选手牟芷瑶独具特色,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浪漫的爱情音乐情景剧《相思河畔+Marry you》,俏皮的音乐让现场的观众都感受到了爱情的甜蜜。向宇晴一首经典的情歌对唱《我只要你》,让整个会场余音绕梁。最终向宇晴略胜一筹,成功突围。在第四组的PK中,韦天琪用一首律动歌曲《男孩》,展现了新时代90后的青春与活力。张文林手持一把吉他,一首抒情歌曲《老男孩》带领全场观众一起踏入时光的回忆。最终韦天琪晋级下一轮。在第五组对决中,在钢琴声伴奏下,周欣逸带来一曲抒情的英文歌曲《Say something》,让观众如身临其境般步入歌曲中梦幻的场景。周梅佳一曲甜甜的《当你》,感染了全场观众,温柔的歌声,甜甜的感觉,渐渐地在现场蔓延。第六组傅露在闪烁的灯光下,扭动着舞姿,轻轻打着响指,带来一曲《ALL about That Bass》,逐渐地让观众进入到了她的音乐世界。雷宏旺带来经典情歌《天后》,以惊艳的高音成功入围。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以一首《我爱你中国》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在五星红旗的照耀下表达出了他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

中场休息环节,研究生合唱团第一次惊艳亮相,精彩的编排,专业的歌声,在钢琴伴奏声下,为大家带来《红莓花儿开》,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之后,上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冠军罗星蔓带来精彩的返场表演《Applause》。

精彩比拼之后,来自音乐学院的谭安平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谭老师表示,在现场选手们的演唱中,他深深感受到了青春与活力,也提出了个别选手在演唱技巧上的瑕疵,进行了专业指正,最后,谭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不断锻炼自己,磨练唱功,最终破茧成蝶!

至此,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拾音知秋,莺歌研语”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课外生活氛围,展现了同学们追逐梦想、放飞青春的风采。感谢每一位参与者和陪伴者。十佳歌手,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