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部门简介 >> 正文
第18届校研究生会—志工部
2017-11-20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部长:胡倩

副部长:蒋曼玲、周晓航

助理:肖影琪、徐子雁、王晴晴、甄冉冉、肖荣明、陈俊

礼仪:李婷婷、吴霞、丁海燕、陈岚、徐子雁、刘蕊、

任慧慧

 

 

志工部是研究生会主要负责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部门。部门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组织和指导全校先进青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改善校园风气,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促进其健康成长。志工部的主要职责有:

1、志工部所从事志愿服务是指在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的倡导和扶持下,从在校学生多种需求出发,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组织网络,开展各种无偿公益服务,协助解决校园问题,倡导在校学生互助,共同推动校园建设的公益服务活动。

2、在校内外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公益活动及相关宣传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起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其服务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努力为以后的工作意识和理念的确立打下基础。

3、礼仪部是志工部下设部门,归于志工部管理,部门如期开展志愿者礼仪培训活动,同时也是帮助研究生掌握日常交往礼仪,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礼仪基础;另外,礼仪部需配合其他部门大型活动时出席礼仪。

4、联合重庆各大高等院校相关部门发起了志愿者招募工作,使各院校研究生通过共同参加活动,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的同时也使志愿者们有了更多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5、协助其他各部门举办活动,有良好的团队组织能力。在研究生会的各类活动中,积极与其他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