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课件制作大赛成功落幕
2018-12-14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8年12月12日12:30,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部心灵驿站团队承办的心理健康课件制作大赛于砺志楼2310教室成功举办。

 

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家庭教育团队负责人张如月、校研究生委员会副主席杨小娟、心灵驿站创新团队负责人马欣阳、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向滨洋。

 

本次大赛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8个学院。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采取团队参与式,初赛共计达300余人报名,课件总数为63组,经过专业老师的初步筛选,最终有15组课件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由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正式开始比赛前先由两位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各小组有3分钟的课件展示及内容讲解时间,讲解结束之后,其他组可提问2个问题,并由该小组成员进行回答;比赛采取现场评分,由评委和其他小组互评打分,评委评分占总分60%,小组互评占总分40%。大赛正式开始后,在各小组的踊跃提问与互动下,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比赛接近尾声,经过15个团队激烈地角逐,最终由教育科学学院陈雪率领的超能伍战团队斩获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费娇率领的地表最强团队所向披靡,斩获亚军。活动最后,家庭教育团队负责人张如月对本次动进行简短点评,她提到,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课件制作比赛不仅向广大研究生们科普宣传了心理知识,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意识,也帮助同学们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收获满满。

 

活动在各参赛团队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在更加深入了解心理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课件制作水平,便于大家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能力,及制作出更优秀的课件。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各团队的合作意识,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发挥了广大研究生的创造力,丰富了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