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与众创团队工作会及研究生工作管理系统培训会日前召开
2019-10-24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9年10月24日15:00,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研究生创新实践与众创团队工作会及研究生工作管理系统培训会在三春湖会议厅正式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老师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及班主任,此次大会由研究生院宋宁老师主持。

15时,大会正式开始,本次大会一共分为三项议程。

首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老师回顾我校从2015年到2019年在研究生创新实践和众创团队建设中,共投入了二十余万元,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万伦老师分别从创新竞赛、社团活动、校园文化生活和科研创新气氛四个方面,肯定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和众创团队的成绩。

随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老师宣读2019年研究生创新实践和众创团队成立名单,分别如下:高校研究生音乐素质培养创新实践团队、融趣特殊教育实践团队、公考教育、渝豹体能和心灵相约,并对这些团队进行了授牌。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老师发表了致辞,他提到为了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促进研究生创新成果转化,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培养质量,我院自2015年成立起设立专项经费,资助研究生创新实践和众创团队。我校已成立9个创新实践团队和13个众创团队。

对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和众创团队,马燕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创新是核心,要以创新为引领;二是,特色是关键,要打造具有特色核心竞争力的研究生团队品牌;三是,改革是基础,要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方法,依托学科优势。

会后,研究生院在田家炳6108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班主任召开了研究生工作管理系统培训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研究生教育信息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