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动态 >> 正文
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征文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04-02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9年3月28日12:30,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部心灵驿站创新团队承办的心理健康征文大赛于重庆师范大学弘德楼14401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有重庆大学诗词协会代表张敬成、杜雨繁,重庆师范大学木铎国学社副社长班慧莹、嘉陵潮文学社副社长戴赐霖、文墨轩社团代表赵三豪、心灵驿站团队负责人向滨洋。

本次大赛采取个人参赛制,参赛征文需切合心理健康主题。通过初步筛选文章,最终共计18名选手进入决赛。

随后,大赛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着,主持人宣读了此次比赛的规则以及计分标准等。

本次大赛由参赛选手进行3分钟的主题展示及内容讲解,比赛采取现场评分,评委分为专业评审团和专业鉴赏团。比赛正式开始后,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选手们分别从文章结构和故事内容入手,叙事式地讲述自己经历恐惧以及战胜恐惧的过程,分享自己战胜恐惧心理后的心得;同时,总结出遇到心理问题时的感悟和解决方法,以及在每一次成长过程中的心灵上的收获。还有选手通过分享在生活中观察到的心理学效应,并结合自身的例子,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生活中的心理学。

在18位选手的精彩展示后,重庆大学诗词协会代表张敬成、杜雨繁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点评。首先,张敬成从文学角度点评选手的文章结构,夸赞他们采用较为新颖的方式将文学创作手法与心理健康理论相结合;杜雨繁则表示,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征文大赛很有意义,不仅向广大研究生们更好地宣传了心理学知识,还让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重视自己以及身边人的心理健康。

本次大赛在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本次心理健康征文大赛,充分展示了大家的文采,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到心理知识,更好的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从而促进学生更好的发展。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发挥了广大研究生的创造力,丰富了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