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家庭教育团队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9-03-29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9年3月26日19:00,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部家庭教育创新团队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第一届读书分享会决赛”于弘德楼14206正式开赛。

本次活动很荣幸的邀请到心灵驿站团队负责人向滨洋、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王宣予担任本次读书分享会的评审嘉宾;同时通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来自各个学院总计37名参赛选手进入到决赛。

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的是来自教育科学学院家庭教育专业的胡七元。

本届读书分享会,以倡导“爱家、爱教育,共同铸就温暖港湾”为主旨,以分享为载体,引导全体研究生多多关注了解家庭教育。比赛开始前,首先由家庭教育团队的成员引导参赛选手进场签到后确定自己的上场序号,评委到场就座,主持人开场、介绍三位评委老师、讲解比赛规则、说明评分要点及注意事项,并于19:00准时宣布读书心得分享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根据自己的上场序号依次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根据自己所读书籍,用语言、用热情、用专业知识、用PPT将自己对于家庭教育的观点体会在3分钟内分享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各位选手用他们的个人魅力赢得在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分享结束后,家庭教育团队的负责人张如月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性地点评,提出选手的一些不足,更多的是点评到此次选手给她带来惊喜;同学们的分享让在场的人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家庭教育。

本次比赛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结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更多学生对家庭教育的关注,学习并掌握家庭教育,并将家庭教育的心得体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家庭关系,为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父母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