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会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职场亮剑”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8-12-23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8年12月20日16:00,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基础教育创新团 队承办的“职场亮剑”决赛于弘德楼14301正式举办。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有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田波琼、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樊坚强、基础教育创新团队负责人焦静。本次比赛的评委由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组成。

“风华正茂,宝剑出鞘”,为提高我校研究生面试能力,积累职场经验,加强研究生社会竞争力,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面向重庆师范大学全体研究生开赛。经过选拔,最终来自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八个学院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十年磨一剑”,“剑剑有奇招”,“攻防不费剑”三个环节,从个人经历到才艺展示,多方面体现了选手职业技能,激发了各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和现场观摩。

大赛伊始,各参赛选手在“十年磨一剑”环节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播放三分钟的视频展示,并简短地介绍自己的特长和所选职位。伴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风格迥异的视频在银屏上切换着,有技艺高超的音乐短片,也有生动形象的课堂情景,迅速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带入了面试的氛围中。

紧接着比赛迎来了观众最为期待的第二个环节:“剑剑有奇招”。参赛者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己的职业技能,其中的现场模拟授课、情景剧表演以及团建方案策划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全场观众和评委掌声不断。

时间飞逝,转眼比赛进入最后的“攻防不费剑”环节,由选手针对老师的提问进行现场解答,展示自己的职场随机应变能力。在评委老师评分的同时,大众评审也热情高涨,纷纷给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反馈效果极好。

比赛结束后,田波琼老师就本次大赛各位选手的职场气度、职业风貌方面给与肯定,并在面试细节以及参赛态度作出点评,提到在面试展现时,应着重自身特有能力和优势,而非单纯罗列过往荣誉,此外还应加强和面试官的眼神交流等问题,使得选手们在参赛之余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以“提高就业能力,打造职场精英”为宗旨,为我校研究生锻炼职业技能、提升职场素养,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既能够发掘自身潜能,交流不同专业特长,又能够为大家提高一个真实有效的面试场景,提高研究生面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