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
2019年就业分享交流会
2019-04-13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23&AuthorName=sn' title='sn'>sn</a>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9年就业分享交流会

 

2019年4月11日15:00,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就业分享交流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本次就业分享交流会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委员会承办,新闻与传媒学院2018级孟子昂同学主持。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老师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马燕教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老师、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宋宁老师;宣讲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焦静师姐、新闻与传媒学院王珂师姐、数学科学学院贾云师兄、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文华师兄、美术学院谭林蕊师姐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胡慧丽师姐。

临近毕业的师兄师姐们为在校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翔实,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焦静

教育科学学院

焦静分享她的就业经验,她认为想要找到好工作,平时要多参加学校活动、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与此同时,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同时围绕着这个目标做充分的准备。

本次分享会,焦静师姐向研究生们分享了如何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如何做好准备:

1、思索自己想要什么?明确自己对今后工作的定位。

2、思考用人单位想要什么,根据用人单位的用人标准做好准备。

3、怎样通过渠道有效地获取到求职信息以及如何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王珂

新闻与传媒学院

王珂非常优秀,她在一个月内收到了六份offer,最终她选择了一家五百强企业入职。

此次分享会,她告诉研究生们在求职过程中的三件“法宝”:

1、提前准备好一份有针对性的简历。

2、要突破局限思维,要有坚定的信念。

3、不要妄自菲薄,一个良好的心态是获得成功的前提。

 

贾云

数学科学学院

贾云分享了他关于应聘教师岗位的一些心得,他从求职的五环节入手,详细的给研究生们分享了应聘过程与细节。

1、打通自己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

2、弄清楚招聘的流程,包括筛简历、面试、笔试、试讲、校长面试这五个环节。需要特别注意:每个环节都要做好充分准备,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蔡文华师兄

马克思主义学院

蔡文华认为找工作要将兴趣爱好同自身能力结合:

1、他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兴趣爱好和现实状况发生冲突时应该如何处理。

2、分析了目前政治老师的就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

 

 

谭林蕊

美术学院

谭林蕊向我们分享了她坎坷的就业经历,讲述了个人提升的重要性以及面对求职的一些态度和技能:

1、大学期间要尽量充实自己,多拿奖学金,多多锻炼自己的能力,特别是教学技能。

2、对待求职一定要认真,并且要做好细节。

 

胡慧丽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胡慧丽详细分享了笔试和面试的过程:

1、笔试环节多去关注心仪学校的考试大纲,同时要多关注时下的一些重要文件和讲话。

2、面试时,要注意礼貌问题,并且回答问题时要自信,最为重要的是说话要注意逻辑性。

 

本次就业分享会持续近两个半小时,面对热烈的讨论,师兄师姐真诚解答,师弟师妹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