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18-11-16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23&AuthorName=sn' title='sn'>sn</a>  本站原创   (点击数:)

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未来的职业发展,认识到个人成长与理想信念之间的关系,以及坚持理想信念的重要性。2018年11月16日下午2:30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砺志楼2222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是由研究生院院长马燕老师主持的,同时该讲座有幸请来了周臻老师(男,汉族,湖南省长沙市人,2004年12月入党,2008年7月参加工作,重庆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讲师职称。现任广州大学团委副书记。)来为我校各院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讲座开始前,周臻老师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教室传来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也体现了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指导讲座有着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接着开始了讲座主题:个人成长与理想信念。首先周臻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理想信念”以及“为什么要树立理想信念”,让学生知道理想信念就是人们对未来美好事物的向往,追求以及由此确立的坚定不移的精神状态,是促进人生奋斗的动力,所以要树立理想信念。接着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周老师用新疆喀什地区团委党书记何甜和黄旭华的例子告诉我们树立什么样的理念因人而异。最后是“应该怎样坚持理想信念”并建议同学们看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同学们纷纷对周老师生动的讲解与诚恳的建议表示赞同。

同时周老师强调说要重视理论的学习,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在获知重庆师范大学今年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之后,为母校的发展感到十分骄傲,也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感到高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的青春是用来怀念的。不少同学在讲座结束后纷纷向周老师请教职业规划相关问题,例如:是否以后只能从事现在专业领域内工作?高校教师或辅导员看中学生那方面的能力?申请援疆有些什么方式等。周老师都耐心的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周臻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最后,祝愿我校同学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