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派遣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2-06-08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2022届毕业生离校日程安排和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派遣的相关要求,现将2022届毕业研究生派遣相关工作安排(附件1)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人事档案去向

(一)档案去向

1.凡已落实去向且单位有档案接收权的毕业生人事档案,或单位无档案接收权但指定了档案托管机构代理的毕业生人事档案,按照相关政策邮寄到就业单位或指定档案托管机构。

2.未落实去向和就业单位无档案接收权且未指定档案托管机构代理的毕业生人事档案原则上派回生源地。毕业生如要将档案托管到人才市场,须自行办理委托手续(如未经人才市场同意盖章,则档案无法成功投递)。

(二)派遣及档案去向信息核对

1.2022年6月15日-19日,毕业研究生登录“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在“就业信息确认”栏目完成毕业去向及派遣数据核对,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2.毕业生认真核对个人基本信息、毕业去向信息、档案寄送信息及报到证信息,如有更改,在线提交变更申请,并上传身份证、户口本、单位出具的证明、新签订的就业协议等相关支撑材料,同时将纸质支撑材料交学院汇总。毕业生未按时完成信息核对的,或未提交有效支撑材料的,将按系统校核信息进行数据报送和派遣。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通知毕业研究生按要求于2022年6月19日前完成去向信息核对。

2.毕业去向信息涉及到报到证、档案等相关手续理工作,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毕业研究生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应提前熟悉相关内容,并做好解释、指导工作。

二、就业方案报送及毕业生派遣

(一)就业方案报送

1.就业信息审核。2022年6月9日前各培养单位收齐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支撑材料交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并核实已收到的就业材料均已完成校级审核。6月10日—14日,研究生院集中核对就业材料和就业方案(期间各培养单位可提交新增就业材料并审核)。6月15日—19日,学院审核完成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及派遣信息变更,并于6月20日10点前将就业协议等所有待修改材料根据学号从小到大排序后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审核修改。2022年6月20日后如有更改派遣信息的,按集中改派程序办理。

2.就业方案报送。2022年6月20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方案确定后,由本单位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确认的《重庆师范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统计责任书》(附件3)、《学院毕业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统计表》(附件4)交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研究生院汇总后,将研究生就业方案报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即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确保毕业生去向落实材料和数据客观准确。

(二)派遣

1.集中派遣。根据市就业中心安排,集中派遣和报到证打印时间为2022年6月25日。各单位于2022年6月27日前到综合办公楼215室领取报到证,将粉色联发放毕业研究生(白色联存放于毕业生档案),并提醒研究生妥善保管。毕业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持报到证前往人事档案去向单位报到,正式将人事档案建档。

2.集中改派。凡2022年6月20日后提交的就业协议或更换工作单位的毕业生,需办理改派手续;研究生院将于2022年7月5日办理集中改派。

三、毕业生人事档案的整理和邮寄

毕业生档案是学生人生历程的重要记载,各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完成毕业生档案的整理、封装和转递工作,做到零差错。

(一)毕业生人事档案整理

研究生档案材料由各培养单位负责装档,各单位按毕业研究生档案交接表(见附件5)顺序整理并封装,档案材料要求:

  1. 凡移交至研究生院的毕业生档案须完整、有序,档案袋封口并加盖学院公章。

    2)内容材料包含:重庆师范大学2022届研究生档案材料清单的各项内容(见附件6,序号5、6、7、10材料于2022年6月28日在综合楼214室领取,体检表根据校医院通知领取)。

    3)档案内部顺序:(最上面)档案清单+按清单排序的各文件,档案清单需按档案内容勾选、班主任签字,如有档案内容缺失,需备注原因。

    4)档案封装:确认所有材料装入档案袋后(档案清单需装入),用档案密封签封口并加盖公章(档案袋封口处加盖3个学院公章),完成档案的第一次封装。并将封装好的档案装于EMS专用袋中,在封口处贴档案密封签并加盖公章(EMS邮寄袋封口处加盖3个学院公章),完成第二次封装。档案邮寄单和EMS邮寄袋根据通知在研究生院统一领取。

    5)档案交接表纸质(一式两份),班主任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电子档传至邮箱3149755164@qq.com;

    6)延期毕业生的人事档案不移交。

    (二)档案邮寄

    各单位于2022年7月7日移交人事档案至综合楼214室,需由辅导员/班主任本人移交人事档案,移交结束后双方在档案交接表(一式两份)上签字,邮局将派人现场接收档案

    毕业生档案由“EMS标准快递”寄送,档案寄送后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邮寄单号,提醒毕业生及时查询,并按报到证上的时间及时至档案所在单位报到。

    四、党组织关系和户口的办理

    党组织关系办理按照组织部相关要求由学院党支部完成。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可前往综合办公楼保卫处107室咨询。

    五、其它事项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23-65910996

     箱:3149755164@qq.com

     

    附件:

    1.重庆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研究生派遣相关工作日程安排表

    2.毕业生校核报到证信息和档案派送信息确认操作流程

    3.重庆师范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统计责任书

    4.毕业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统计表

    5.重庆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研究生档案交接表

    6.重庆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研究生档案材料清单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8

 

附件【附件5 重庆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研究生人事档案交接表(此表一式两份).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6 重庆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研究生档案材料清单(一式两份,学院留存备查,一份装入人事档案).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 毕业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统计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毕业生校核报到证信息和档案派送信息确认操作流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重庆师范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统计责任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 重庆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研究生派遣相关工作日程安排.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