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干部大会隆重召开
2012-05-21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22&AuthorName=zqf' title='zqf'>zqf</a>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1年11月16日下午13:00,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成立暨干部动员大会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处副处长郝明君、研究生处培养与管理科科长黎明、副科长曾庆芳和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曾庆芳老师主持。

黎明老师首先宣读了第十二届研究生会的干部成员。随后,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刘光奎代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提出,新一届研究生会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内部管理;举办形式多样地活动,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郝明君做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近几年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几个主要内容:加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强班级组织建设;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学术规范建设和就业指导等。最后,他对新一届研究生干部提出了几个要求:树立责任意识、加强自我教育、恪守学术道德。

随后,黎明老师对研究生就业方面给予指导,要求大家要进行科学的人生规划,反思自己,认真地对待工作。最后,曾庆芳老师对新一届研究生干部提出了本学年的工作思路:“一个宗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两个目标”,加强对学术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培养;“三个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创新意识。

此次干部动员大会为新一届研究生干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随着我校研究生群体的日益扩大,相信在相关领导的重视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群体将会在学校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