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2-25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教研〔2014〕6号)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加强研究生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做好2021-2022学年第学期研究生“三助”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三助”在岗时间和岗位补助  

(一)在岗时间  

本学期研究生“三助”在岗时间20223月至20227工作时间2.5天/周(参考)  

(二)岗位补助  

研究生“三助”岗位补助400元/月,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研究生“三助”补助为600元/月 (以本学年统一认定为准由学校全额发放  

用人单位岗位设定  

(一)设岗名额  

各单位研究生“三助”设岗数量为党政管理部门1~2名学院不超过在校生(含本科)人数的0.5%,研究生助管岗位不超过学院设岗的50%,鼓励开展研究生助研、助教工作  

(二)岗位设定  

各设岗单位于2022年31上午12:00前将“三助”岗位管理员名单(见附件)电子版发至邮箱3149755164@qq.com,研究生院3月1日18:00前统一在学工系统添加岗位管理权限。  

各设岗单位管理员于2022年3月2日18:00前在学工系统设岗(岗位数量、聘任条件和工作内容等)各设岗单位根据研究生报名情况,2022年3月10日前考核确定“三助”人选并在学工系统完成审核确认  

三、研究生岗位申请  

根据自愿申请、双向选择的原则,拟应聘研究生2022年3月3日—3月10日在学工系统进行岗位申请,可视情况申请1—3个意向岗位,并根据用人单位考核确定最终岗位(每生限1个岗位)。  

岗位管理  

各设岗单位根据“三助”人员在岗情况于每月20日前在学工系统申报岗位工资,由研究生院汇总提交财务处发放。  

用人单位加强对“三助”工作研究生的教育管理。若被录用研究生不遵守纪律或不能胜任工作,或因“三助”工作而严重影响自身学习,用人单位应取消其担任“三助”工作的资格及相应待遇,并及时在学工系统报备为“离岗”。各设岗单位于学期末进行三助”工作考核考核表返回研究生所在学院存入人事档案。  

五、注意事项  

研究生“三助”设岗、岗位申请、考核、工资申报等工作均在校园门户-学工系统—研究生三助模块开展,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谷歌浏览器。  

 

附件:1.研究生“三助”岗位管理人员名单  

2.学工系统研究生三助管理操作流程  

 

                        研究生院    

2022225  

 

附件【附件1.研究生“三助”岗位管理员名单.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工系统研究生三助管理操作流程.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