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01-21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教育引导研究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鼓励中、高风险地区研究生不返乡返家,所有研究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未经学校允许,离校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或中途返校。

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和居住地防控要求

按照放假时间安排,做好返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本单位研究生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辅导员、班主任及时督促研究生从2022212日起,每天在学校健康状态平台(https://protalxsgz.cqnu.edu.cn/spcp/Web/)上填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按照防疫要求落实返校前核酸检测等相关要求,确保顺利安全返校开学。

寒假期间,学校场地均不对外开放,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开展体温检测。留校研究生日常出入校园需持健康平台辅导员、班主任审批同意的电子假条;因实习或兼职出校的留校研究生持培养单位出具的实习(兼职)证明。研究生出校后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及时履行销假手续。

二、全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宿舍消防用电、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护和应急知识。加强研究生宿舍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放假前对本单位研究生寝室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检查,认真排查隐患并及时处置。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关心关注留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建立台账,一人一账,动态掌握研究生假期去向变化。加强人文关怀,组织开展慰问活动,确保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加强值班管理和信息报送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做好值班安排,强化值班责任,做到分管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通讯畅通、责任明确、反馈及时,遇有突发事件能迅速反应、及时到位。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每周三(2022119日、126日、22日、29216日、2231800报送2022年寒假研究生疫情防控摸排统计表》和《离渝研究生信息统计表》电子稿到453044512@qq.com

联系人及电话:朱波15922661545

 

附件:1.2022年寒假研究生疫情防控摸排统计表

2.2022年寒假离渝研究生信息统计表

 

 

研究生院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