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心灵驿站社区行 成功举办
2020-12-23     (点击数:)

2020年12月19日9:30,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部心灵驿站创新实践团队承办的心理健康服务-心灵驿站社区行活动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桥东学林社区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朱桂琴、副院长李祚山,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主任陈小异、副主任熊韦锐,以及心灵驿站创新实践团队成员。

本次活动以高校联合社区的形式举行,旨在通过心理学知识普及、心理测评、心理辅导服务及心理游戏活动促进社区居民走进心理学、关注心理健康,使社区居民生活更加幸福,促进身心健康。  

首先是陈家桥街道桥东社区“阳光之家”揭牌仪式,分别由街道办领导及院领导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各位领导提出了构建社区心理卫生服务平台的紧迫性以及做好社区心理卫生服务的重要性,表达了把社区心理卫生服务办的越来越好的愿景。

随后团队成员向学院领导及区领导介绍了桥东学林社区“阳光之家”,包括图解心理学、现场心理测评和个体心理咨询室。各位领导对社区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及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心灵驿站团队继续前行,做好对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

 

此次活动以高校与社区联合的形式进行,促进社区心理卫生服务的健康发展,给我院心理学专业同学提供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自我的机会。通过各项游戏活动以及心理咨询服务,给社区老年人带去欢乐,提升社区成员的幸福感,增进他们对心理学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居民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以及在社区环境中营造出关注自己和他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鼓励大家坚持维护身心健康,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