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2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研究生院快速高效地组织了该时段无教学安排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观看直播,确保“线上课程不空堂、学生一个不落下”。

202039日下午230400,研究生院组织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余人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线上课学习。

开课伊始,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艾四林教授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为主题,深刻讲述了三方面内容:第一,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二,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第三,构建战略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秦宣教授分别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解答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这一话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王炳林教授则从“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的主题进讲授:从中国历史上的磨难为出发点,揭示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的启示;再结合防疫斗争的“大考”,呼吁我们要尊重自然、尊重规律。他坚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一定能够攻破难关,获得胜利。最后,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以此次疫情中90后、00后挺身而出勇于奉献为例,警醒我们作为中国当代青年应该如何承担起肩上的责任。

听完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同学们还进行了线上学习讨论,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感慨万分,生活在这样伟大的国家感到骄傲、自豪和幸福。作为在校研究生,应该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积极利用线上资源,认真开展学术研究和毕业论文的撰写!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将努力学习,以全部的青春投入到强大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在奋斗中让青春开出最美丽的花朵,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