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
2018-11-08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22&AuthorName=sn' title='sn'>sn</a>  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三点,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我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校友会堂音乐厅正式拉开序幕。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老师担任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受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及来宾有:校研究生院院长、研工部部长马燕教授,指导教师代表乐涛教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刘学文,团委综合科科长熊宇。参与本次开幕式的成员还有各学院研究生分管领导、班主任、本校及各高校研究生代表。

万伦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届学术活动月的概况,并对广大研究生寄予厚望。他表示,研究生们不仅是学术活动月的组织者,更是其中绽放异彩的参与者,希望我校研究生以自主创新、严谨学风为标准,不断提高自身学术水平,推动学术活动的平台化。

随后,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教授致辞,他表示,重庆师范大学迎来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为我校师生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学术平台,营造“真诚为学守底线,创新为魂著文章”的学术氛围,共促我校学术科研水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马燕教授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将举办300余场学术交流活动,其中研究生院主办、学院承办活动达12项,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达10项,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充分鼓励各学院研究生跨专业、跨学院、跨学校参加活动,探讨学术精要,锐意创新进取,提升科研学术创新与实践创业能力。

紧接着,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杨雨露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学术研究,而严谨的学术规范,良好的学术道德,是营造良好学风,以及浓厚学术氛围的重要保证,并带领全体研究生进行学术道德宣誓仪式。在场全体研究生在庄重的宣誓声中表达了时刻笃行道德诚信和学风建设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学术活动月以“改革春风四十载,共创学术新篇章”为主题,旨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示其精神风采。并将开展博望杯英语口语大赛、礼仪大赛、辩论赛、说课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绝伦的学术活动,给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一个展示自己,提升价值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