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音展梦,因乐而生”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完美落幕!
2018-11-03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22&AuthorName=sn' title='sn'>sn</a>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8年11月1日晚上7:00,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研音展梦因乐而生”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行。歌声从这里飘扬,梦想从这里起航。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老师、音乐学院副院长郑华老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科宋宁老师以特邀嘉宾身份出席本次活动。本着公开公正的比赛原则,特邀音乐学院的吴伟老师、王守梅老师、林丹荔老师担任专业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同时,来自重庆市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阵。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进入决赛的十二名选手各自邀请帮唱嘉宾,采用“帮帮唱”的形式进行演唱。评委分别予以打分,得分前十的选手成为“十佳歌手”,排名靠前的五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晋级赛,排名靠后的七名选手则无缘下一轮比赛。第二轮决胜环节,五名选手根据号牌次序分别进行个人演唱,由评委依次给分,第二轮分数排名前三的选手分别成为冠亚季军,而其余两人淘汰。

比赛开始前,12名决赛选手齐唱《我爱你中国》,全场观众跟随着音乐挥舞手中的灯光,场面热闹非凡。随后,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外国语学院的洪瑞身穿中国风白色碎花长裙,歌唱古风《凉凉》,古色古香,韵味悠长。

新闻与传媒学院的方杰云一首《忘记拥抱》楚楚动人,李诺深情演唱《如果没有你》,感人至极。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唐婷身着蓝色新式旗袍,带来歌曲串烧,甜美可爱。

生命科学学院的邓梨带来轻快明了的民谣歌曲《午餐》。

教育科学学院的罗星蔓独具个性,带来一首英文歌曲《Diamonds》,惊艳全场,将本次大赛推向了高潮。

整个比赛过程氛围浓烈,来自音乐学院的王守梅老师为选手的表现作出了专业点评。最后,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认真考核和大众评审团的投票,周科颖荣获“最佳人气奖”,彭月华获得“最佳表现奖”,罗星蔓、邓梨、李诺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季军,前十名选手获得了“十佳歌手”荣誉证书。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研音展梦 因乐而生”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彰显了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展示了新时代研究生的新风貌。

 本届十佳歌手的名单:

教育科学学院:罗星蔓 

生命科学学院:邓梨 

新闻与传媒学院:李诺、方杰云  

外国语学院:洪瑞、李俊水 

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婷、周科颖 

化学学院:陈雪萍

音乐学院:彭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