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活动月 | 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微课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9-12-15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22&AuthorName=sn' title='sn'>sn</a>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19:00,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社会实践部微课创新实践团队、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第五届微课大赛决赛于弘德楼15202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唐万梅教授、牛彦敏副教授以及李晓虹副教授担任活动评委。

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的张瑞雪同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胡衷堂同学主持。在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评委、相关微课内容以及评分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进入决赛的微课作品由评委老师从160余份作品中精心挑选而出。就技术上而言,这些作品采用了现代教育技术,结合多种录制工具,如电子白板、黑板、PPT、录屏软件、手机、DV摄像机等,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进行深度融合;从内容上来说,这些作品构思新颖,教学方法富有创意,不拘泥于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涵盖了讲授类、讨论类、解题类、实验类等多种类型。40组微课作品充分体现了在信息技术的时代背景下,同学们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微课盛宴。

三位评委老师根据作品的质量进行严格评分,分数平均值作为各选手的最终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5组作品荣获本次微课大赛的一等奖,10组作品获得二等奖,20组作品获得三等奖,5组作品获得优秀奖。

大赛最后,评委唐万梅教授对本次微课大赛进行点评。唐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微课大赛的意义,并针对本次微课大赛的作品提出了改进建议,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微课制作的理论知识,提高微课制作的实践能力。评委牛彦敏副教授提出微课制作的重点在于能把知识点讲解清楚,同时对参赛作品中的音量、字幕等都提出了修改建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第五届微课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微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鼓励广大研究生不断丰富微课制作的理论知识,锻炼微课制作的技能、技巧,同时为师范专业同学们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