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活动月|第二十三届文科学术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2019-12-1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22&AuthorName=sn' title='sn'>sn</a>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训练学生的学术思维,加强本校学生对良好学术规范的学习。2019年11月28日14时,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文科学术沙龙活动决赛在汇贤楼文学院113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杨静教授、文学院杨宗红教授、历史与社会学院葛林杰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文科学术沙龙活动吸引了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等文科学院的一众学生,经过学院初审推荐和专家匿名评审后,共有17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分为两个环节:学生讲解和现场点评。

 

学生讲解环节中,选手们依次对参赛论文进行结构梳理和观点阐释。他们的论文内容丰富且理据性强,不仅涵盖对传统文化的解释、经典文本人物和作者的思想解析、还包含了作品比较、历史文化考证等方面。

在评委点评环节,杨宗红教授注重同学们论文论点的创新性与论文结构的合理性;杨静教授强调论文理论的合理性与引用文献的权威性,葛林杰教师则要求同学们注意论点的合理性与格式的规整性。三位教授的点评,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最终,文学院的戴丽珊与陈雅雯同学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杨宗红教授祝愿同学们能坚持学术研究,积累专业知识,取得长足发展。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科学术沙龙活动获奖情况

 

一等奖

戴丽姗

陈雅雯

 

二等奖

蒋航昌

荔强艳

项逸

 

三等奖

郭姝婷

吕胜男

肖雄

何玥蕾

程代超

吴寰

王俊华

黄子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