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术活动月 | 第六届重庆市“博望杯”研究生(非英语专业)口语高校邀请赛成功举办
2019-11-30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22&AuthorName=sn' title='sn'>sn</a>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值此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际,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于2019年11月28日下午2点30分在陈性初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六届重庆市“博望杯”研究生(非英语专业)口语高校邀请赛,本次大赛以“百卉含英,语妙绝伦”为主题,为各高校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本次大赛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肖燕老师、程晓丽老师和郑毅老师担任评委。此外,来自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等9所高校的2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以Less is More 为主题进行三分钟的脱口秀。经过一番角逐,一共有十位同学顺利进入复赛。

复赛为看图说话,在两分钟的准备之后,选手开始时长一分半的即兴演讲。比赛从逻辑思维、口语表达、临场表现等角度考察选手能力。

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敏捷的思维在舞台上展现自我,抒发各自的观点和见解,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最终,来自西南大学的李铭玉同学以精妙绝伦的表现勇夺桂冠。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为在场观众带来“Tough Love”英语话剧表演。

比赛结束后,肖燕老师分别从表达能力、逻辑能力、反应能力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对各位选手的精彩之处进行表扬,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选手与观众都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英语口语的魅力,增进了各个高校之间的友谊,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此外,还拓宽了重庆各高校间校际交流渠道,提升了研究生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获奖名单

特等奖

李铭玉(西南大学)

 

一等奖王潺(重庆理工大学)

夏孝霄(重庆理工大学)

 

二等奖段琪玥(重庆理工大学)岳子峥(重庆理工大学)张梦瑶(西南政法大学)

 

三等奖

朱原雨润(重庆师范大学)宗敏(西南大学)吕言(重庆师范大学)郭慧(四川外国语大学)

   

 优秀奖

林颂策(重庆邮电大学)唐心一(重庆医科大学)王小雪(重庆工商大学)景晓琳(重庆大学)

  张超(重庆邮电大学)

刘丽莎(西南大学)

孔明(重庆师范大学)朱清清(西南政法大学)张浩然(重庆大学)任娅(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