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师学科发〔2019〕4号-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与学科建设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2019-04-24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校属各学院:

根据《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调研的通知》,以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现开展学位授权点和学科相关信息的采集与报送工作。

一、硕士学位授权点信息填报

按照重庆市教委工作要求,为做好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省级抽评工作,检查我校现有学位授权点是否达到国家制定的《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现对我校相关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调研摸底。

1.填报对象

除工程类专业学位、二级学科硕士点之外,其他博士硕士学授权点均需填报,共涉及1个博士一级学科、23个硕士一级学科和1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型。

 

2.填报要求

各学院组织各学科带头人对照国家《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逐项分析每一个定量指标的达标情况,并填写《重庆市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调查表》(附件1)和《重庆市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调查表》(附件2)。学科带头人可结合本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对附件1和附件2表格项目进行增补优化。

二、学科信息填报

为加快落实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学科、科研和人才三者联动的学校发展核心战略,为新时期学科建设目标考核方案的制定和“加快建设高水平学科引领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的出台提供参考依据,力争在国家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增列和全国学科水平评估中实现新突破,学校决定开展相关学科建设及规划信息的填报工作。

1.填报对象

我校所有二级学院的所有学科,一个学院有多个学科,需分别进行填报。

2.填报要求

各学院党政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论证,并如实填写《重庆师范大学学科建设规划信息表》(附件3)。

三、时间安排

各学院请于2019年4月30日前将附件1、附件2、附件3的电子档和纸质档(加盖公章)交研究生院。

 

联系人:梁毅                电话:65363428

邮 箱:949386283@qq.com   地址:办公楼220室

 

附件:1.重庆市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调查表

2.重庆市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调查表

3.重庆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及规划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