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智慧教育研究院组织赴电子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2021-06-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成渝地区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市级智慧教育学科群建设,共享成渝两地高校优质资源及成果,推动两地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在重庆市学位办大力支持下,2021529日,智慧教育研究院组织我校和市属相关高校的领导教师赴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创新中心交流学习。有来自重庆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大学、重庆财经学院等十所院校的20余名人工智能专业骨干人员参加。

529日上午,在电子科技大学科创中心负责人带领下,团队分别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电子信息+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媒体研究中心和大数据研究中心5个创新研究基地。深刻感受到了电子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一流水平和研究成果。尤其是电子科技大学自主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智能警务系统、智能无人驾驶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最后团队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科技博物馆,沿着电子科技历史发展的脉络参观馆内展品,依次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序厅、通信、雷达、广播电视、计算机等八个单元,近距离地感受到电子科技的历史底蕴。

529日下午,团队应邀参观了由电子科大的校外基地、全国知名的企业家唐立新创建的新尚集团。在西南高校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展厅,结合讲解员的讲解和人工智能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知识经济、知识产权孵化项目、知识产权交易等行业发展。其中,东莨菪碱等前沿生物医学成果令人耳目一新,高温超导磁悬浮技术更是引人注目。来访人员与羽毛球机器人进行了一场球技“比拼”,增进了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和体验。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学习和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问题,进一步推进了成渝两地高校的交流和优质资源及成果的共享。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团队成员开拓了眼界,加深了对人工智能前沿的了解,体验了人工智能技术,感受了高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