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市级重点学科和一流学科中期检查专家评审会
2019-04-23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我校市级重点学科和一流学科建设,及时检验学科中期建设成效,4月22日,我校召开市级重点学科和一流学科中期检查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来自全市高校的10名专家,对我校重点学科和一流学科建设进行现场评审。校长孟东方、副校长董景荣、各学科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和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马燕主持。

    评审会开幕式上,孟校长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与会的各学科和相关学院负责人表示亲切的慰问。随后,他从三个方面就我校市级重点学科立项以来的总体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一是学科建设、成绩喜人。近年来,在重庆市教委和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通过实施系列内涵发展工程,强有力地推动了市级重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并以此促进我校办学层次实现质的飞跃,学科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二是学科路上、不断奋进。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在刚刚胜利召开的学校党代会上,学校明确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学科、科研和人才三者联动是学校发展的核心战略。我校发展将以学院和学科为主体,实施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等特区政策并以成果为导向加大资源投入,全面加强学科发展和建设,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良好学科发展态势。三是恳请赐教,虚心求教。孟校长希望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继续支持我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明确目标,进一步打造学科优势和特色,力争在今后的重点学科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评审专家分为人文社科组和理工组,分别听取了我校14个市级重点学科和一流学科的现场汇报和答辩,并针对每个学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董景荣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再次表示感谢,并要求各重点学科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标对表加强建设、补齐短板,并在高水平团队的打造、标志性成果的产出以及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我校重点学科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