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部分高校代表赴我校研究生院交流访问
2015-06-26 佚名  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5年6月25日下午,由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高校研究生院(处)领导组成的湖南高校研究生教育调研组一行到我校进行交流与调研,我校研究生院热情接待了来自湖南高校的同行并在309会议室举行了工作交流会。

马燕院长首先对湖南省高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建校发展历程和研究生教育历程,并对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谈到,目前我校在稳定研究生规模的基础上,将培养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通过推动课程改革、按照一级学科修订培养方案、搭建创新实践平台等方式,多途径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最后,马燕院长也谈到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面临的一些问题,希望通过交流能学到湖南省各高校的优秀经验和做法。

湖南高校研究生教育调研组组长、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建初教授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及改革动向。就如何有效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如何按照一级学科招生与培养进行了讨论。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和论文评价指标等内容,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双方围绕研究生招生、就业、奖助学金制度、学科建设机制、学位点评估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最后,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取长补短,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