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2020-11-23     (点击数:)

 

 

 


重师学位发〔202015

 

 

关于做好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我校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质量,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现将预计于20226月申请毕业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对象

预计于20226月申请毕业答辩的硕士研究生

二、开题的组织安排

1.学院按照学科成立开题小组,各小组由3-5名硕士生导师组成,每个小组设主持人1名,由学科负责人担任。每个开题小组设秘书1人,负责会议组织和开题记录;

2.学术型研究生在开题前应提交一份与论文选题有关的不少于4000字的书面文献综述报告,由开题小组评定成绩,成绩合格者进入正式开题程序;

3.论文开题以公开汇报的形式进行。开题学生对论文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及安排等作开题报告,时间不少于10分钟;

4.开题小组进行评议和提问,对开题人的开题报告提出意见或建议;

5.宣布开题结果。开题小组讨论后,主持人宣布开题报告是否通过,并填写开题意见。

6.特别注意: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各领域的论文开题务必按照教育硕士指导委员会要求进行。

 

三、其他

各学院须在各自培养方案中要求的时间内完成硕士研究生的开题工作,并填写完善相应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实施计划表”一式两份,于开完题的第二学期开学两周内将开题报告(1份)提交至校学位办保存。

联系人:陈小玲电话:65363428

址:大学城校区办公楼220

 

附件: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

 

 

重庆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23

 

 

 

附件【附件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