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抗击疫情期间做好2020年上半年硕士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0-02-25     (点击数:)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鉴于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已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为确保学位工作能在特殊时期有序开展,确保学位授予质量,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因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事关研究生的毕业、就业等方面,所以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以“尽量不延迟毕业研究生的毕业时间”为原则制定,学位申请人论文答辩工作初步安排仍同于往年的6月初以前结束,具体时间安排详见研究生院工作通知。

二、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负责人,需充分利用QQ、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对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工作进行指导,鼓励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

三、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学院需探索利用“互联网+”、网络媒体等方式做好线上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的预案,要求预答辩、电子检测、双盲送审、答辩、分委员会评议等环节一个都不能缺。具体要求如下:

(1)预答辩环节:建议学院根据各自学科实际情况,先做好运用网络视频开展学位论文预答辩的预案,要求其方案需具备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所起作用应不低于现场预答辩效果,预答辩方案需于3月1日上午12:00前提交至1980608042@qq.com电子邮箱。该预答辩环节须在4月7日前完成;

(2)电子检测环节:电子查重须以学院为单位向校学位办统一提交导师同意并通过预答辩后的论文电子版本。电子查重论文提交时间为4月8日;

(3)双盲送审环节:本年度仍采用学校抽查送审和学院送审两种方式进行。对于通过电子查重环节并经由导师同意的论文将全面实行网上双盲评审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待学位办通知;

(4)答辩环节:鉴于答辩环节在五月中旬之后才开展,届时不知抗击疫情的情况如何,先仍以现场答辩要求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待学位办通知;

(5)分委员会评议环节:仍以现场评议要求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待学位办通知。

四、对于2020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中的特殊情况,由研究生培养学院提出相关建议,学校在不违反国家文件规定的前提下以“一事一议”的方式研究解决。

希望各培养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重庆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做好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等工作。

                                  重庆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