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2022-2023学年第1学期课程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2-09-07     (点击数:)

                                                       重师研〔2022〕65号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障全日制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2022-2023学年第1学期选课工作,特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及时间

依据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在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有必修课、选修课及必修环节课程任务的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均在本次选课对象范围内,选课时间为2022年9月8日12:00—2022年9月19日23:59。各请各学院做好指导工作,根据选课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选课。

二、选课课程

1.选课前务必熟知所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了解毕业、授位要求。研究生的专业必修课、选修课、补修课、必修环节等课程务必严格按照个人培养计划进行选择。研究生须在系统提交的个人培养方案审核通过后,才能进行本轮选课。

2.研究生选课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选课期间,研究生个人可自行选课和退课,选定后可查看个人课表,确认所选课程是否有误并及时调整。课程一经选定确认,选课阶段结束后不得改选或放弃。

3.选课结束后,形成课程的正式选课名单和学生个人课表。任课教师应从研究生教务系统中打印选课名单,并以选课名单为准进行教学安排;研究生应从研究生教务系统打印个人课表,并严格按照个人课表参加学习和考核。研究生依据个人课表,加入相应教学班QQ群或线上教学平台,严格依据课表时间进行第三周的线上教学。

4.若学生在选课过程中出现异常,请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检查是否是在教务任务落实及排课环节出现纰漏,并即使修改,保证各自学院此次选课工作顺利完成。各学院教务秘书可在系统中“选课管理”-“选课查询”-“选课名单查询”查看本学院各专业学生的选课情况。

三、选课方法

学生须由本人登录“校园门户”进入“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研究生系统),选择【选课】--【学生选课】进行网上选课。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3-65363092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