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级研究生导师确定和个人培养计划制订的通知
2022-08-30     (点击数:)

                                                                                   重师研〔202261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确保2022级研究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将2022级研究生导师确定和个人培养计划制订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确定2022级研究生导师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重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重师发[2021]73号)的要求,遵循综合兼顾、双向选择、适度均衡、科研优选等原则,科学确定2022级研究生导师。

1.新确定的研究生导师,须具备导师资格,且原则上只能在遴选时的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型)担任导师。确因培养需要,硕士生导师需指导同一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型)其他专业(领域)的,或学术型导师需指导专业学位的,请各学院提前向校学位办审核备案。

2.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均须确定研究生导师。

3.专业学位研究生,须配备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各一名。其中,一名主导师,一名副导师。研究生第一导师一般为校内导师,原则上校外导师不作为主导师。

4.各学院新生的导师名单,须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通过后,9月7日前将《重庆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附件1)(加盖公章)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66456815@qq.com。

二、制订2022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

请在99日之前,由导师指导2022级研究生制订个人培养计划,并填写《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个人培养课程》(附件2)一式两份,均由学院留存。

三、完善、确认2022级研究生学籍

新生须在入学2个月之内,确定导师名单后,由本人登录“校园门户”进入“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研究生系统),校对、完善学籍信息,导师姓名、本人联系方式、入学前工作经历、家庭成员等基本信息。

新生须在10月1日-30日期间,登录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n/(页面左下方,点击“新生学籍”),自查研究生学籍信息,具体操作步骤,详见《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步骤详解图》(附件3)。

联系人:程俊霖            联系电话:023-65363092




附件

1.重庆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2.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个人培养课程

3.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步骤详解图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830


附件【附件1 重庆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 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步骤详解图.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个人培养课程.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