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4-27     (点击数:)

                                                     重师研〔202231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应符合新时期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理念,致力于解决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二)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

(三)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四)项目所在单位在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有保证。

(五)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在所承担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前,主持人不得新申报研究生教改项目。

(六)项目研究年限不超过3年。

二、申报程序与资助

(一)项目立项按照个人申报、学院初评推荐、学校评审推荐、市教委批准立项等程序开展。申报人须填写《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1);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后,选择质量高的项目推荐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将通过审核的项目推荐申报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市教委最后审批,确定立项名单

(二)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资助额度分别为重大项目8万元、重点项目4万元、一般项目1.5万元,由学校统筹解决。

四、其他事项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20225月20日前,完成学院初评推荐工作,并提交下述材料:《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电子文件(电子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主持人”)一份,申请为重大项目的,还应提交《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的纸质文件一份;《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电子文件和纸质文件一式一份。逾期不交,将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程老师             联系电话:023-65363092


附件:

1.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2.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4月27


附件【附件1 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