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批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1-12-07     (点击数:)

                                                                                                             重师研〔202189

校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重庆市第六批立项建设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渝教研函〔20214号)的文件精神,我校2019年立项建设的8门第六批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将接受验收,现将验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内容

(一)课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对照《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计划任务书》,对课程建设成果进行验收,对课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价。

(二)课程建设目标实现情况

从课程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课程特色、创新性等方面,对课程建设目标实现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三)课程共享情况

各单位应建立优质课程共享平台,在本校实现资源共享,本次验收将考查其开通情况。

二、工作程序

(一)各课程组自评

各课程组根据本通知要求对建设完成情况、目标实现情况和课程共享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填写《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验收申请表》,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各课程组邀请5-7名相关学科的专家(其中校外专家1名),对优质课程建设情况进行评审,并撰写自评报告。

(二)学校审核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门优质课程的自评材料、网站建设情况等进行审核,并将审核通过后的相关材料报送至重庆市教委。

(三)重庆市教委评审

重庆市教委召开优质课程验收评审会,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并公布验收结果。

对验收合格的课程,由重庆市教委授予“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称号;对验收不合格的课程,整改半年后重新验收。

被授予“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称号的课程应向在渝高校研究生开放,将课件共享于大学城资源平台。

三、时间安排

20211217日前,各课题组须完成自评工作,并将《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验收申请表》、自评报告、共享课件及相关佐证材料等提交至研究生院。以上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相关佐证材料按顺序附扫描件。

20211221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审核材料;各课题组修改、完善材料,并将纸质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电子文档按顺序提交;研究生院汇总后,提交至重庆市教委。

联系人:程俊霖             联系电话:023-65363092

附件:

1.重庆市第六批立项建设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名单

 

   2.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验收申请汇总表

  3.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验收申请表

                                                         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123

附件【附件1:重庆市第六批立项建设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名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验收申请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验收申请表.doc已下载